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志愿青春 ——园艺系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 阅读


近日,园艺系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志愿青春”雷锋月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image.png

    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班会,发布学雷锋倡议书,号召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班会上同学们介绍雷锋的生平和事迹,畅谈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通过班级内交流身边好人好事、“活雷锋”的真实事例,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坚守奉献初心,发扬劳动精神,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各团支部于3月5日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

image.png

近日,园艺系的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扫路面,主动清理学院卫生。看见地面上有些许垃圾,严重影响学校环境,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

image.png

花卉生产与花艺226201班张雨婷参与了社区管理、协助社区出墙报、进行垃圾分类等。“在社区实践中我主要工作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们需要进行社区宣传墙报的绘制和纸质宣传资料的制定,我负责墙报文字的书写及寻找文字资料,并进行纸质宣传资料的辅助设计,进行文字的校对和内容的归纳整理,认真完成了社区给安排的任务,得到了社区的认可。”

21级5201班田静同学在火车站进行了志愿服务 ,为出行的群众提供行李运送、引导咨询等服务。拿起清洁工具,开展车站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打造温馨和谐的车站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3月8日,我系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鼓励学子自主自愿献血。同学们积极撸袖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image.png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园艺系常年坚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内容之一,让学生在长期实践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雷锋精神转化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助力,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