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园艺系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3-09-09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紧抓新学年开学的重要时点,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教育引导,9月8日晚,园艺系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组织350余名师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直播。

课堂上,来自职业院校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大学生、全国技术能手等典型人物围绕学生健康成长、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技能报国等方面,讲授对职业院校学生的建议、寄语和期待。江西省医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阳欢围绕“立德立技、赢在终点”理念,针对职教学子尤其是新生遇到的学习、生活及心理问题进行辅导;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老师从“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角度,启发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奋斗目标;00后全国技能大赛冠军梁荣浩发挥榜样作用,分享树立远大理想和秉承工匠精神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中国船舶集团技能带头人90后的罗贤用自身经历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讲述如何让青春在技能报国中闪光。

这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让全体师生在学习中产生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踊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大展身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