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
发布日期:2018-03-24 来源: 阅读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绿色食品生产、农产品质量检验的基本知识,具备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职业能力,面向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从事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农产品检测、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安全食品标准与法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绿色食品生产环境监测》、《绿色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微生物检测》、《绿色蔬菜标准化生产》、《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果树标准化生产》、《绿色果蔬加工技术》、《果蔬贮运与加工质量监控》等。

 

就业面向:

面向种植、农产品质量检测、食品加工、农资、贸易、监管等行业,主要从事绿色食品及相关行业的标准化生产、加工、质控、检测(原料生产基地的环境监测、产品检测)、销售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

对果、蔬、菌实行标准化栽培,并对绿色食品从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包装工艺、贮藏运输和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测和质量控制,确保绿色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性。

可获得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环境监测工、食品检验工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