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花卉生产与花艺
发布日期:2018-02-14 来源: 阅读

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专业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各省市花卉行业一线岗位,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必备的花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花卉生产、养护管理、花艺设计与制作、花卉造景及营销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植物识别与生长调控》、《花卉生产基地建设》、《花卉种苗生产》、《露地花卉生产》、《设施花卉生产》、《鲜切花生产》、《花卉组培快繁与脱毒》、《花艺设计与制作》、《花卉造景》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在花卉生产养护企业、花卉销售企业、花店及婚庆公司、园林绿化公司、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或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技术工作。

 

专业特色:

花卉专业创新和实践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学生自主进行花卉生产、花卉全程管理,开展花卉营销、校园花卉造景等实习工作,完成“育、管、销、用”全过程专业教学和实践;此外,与花卉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学生在真实岗位工作中加强锻炼,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特色引领作用

 


上一篇:园艺技术

下一篇:绿色食品生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