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禁烟|你我有责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阅读

校园禁烟

校园禁烟,从你我做起

学校是一个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圣殿,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为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的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为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创建无烟校园,从你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让烟草远离校园!

烟民之一的你如果还没有

意识到吸烟的危害

那瞅瞅下面吧

吸烟的危害

1.吸烟与恶性肿瘤

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会引发机体内关键基因突变,正常生长控制机制失调,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的发生。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吸烟还可以导致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和急性白血病。

2.吸烟与呼吸系统疾病

吸烟对呼吸道免疫功能、肺部结构和肺功能均会产生不良影响,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吸烟可以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和青少年哮喘,增加肺结核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的发病风险。

3.吸烟与心脑血管疾病

吸烟会损伤血管内皮功能,可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使动脉血管腔变窄,动脉血流受阻,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吸烟可以导致冠心病、脑卒中和外周动脉疾病。

4.吸烟与生殖和发育异常

烟草烟雾中含有多种可以影响人体生殖及发育功能的有害物质。吸烟会损伤遗传物质,对内分泌系统、输卵管功能、胎盘功能、免疫功能、孕妇及胎儿心血管系统及胎儿组织器官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5.吸烟与其他健康问题

吸烟可以导致髋部骨折、牙周炎、白内障、手术伤口愈合不良及手术后呼吸系统并发症、皮肤老化,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吸烟可以导致消化道溃疡。此外,吸烟还可以导致痴呆。

我们应该怎么做

1.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

请勿在宿舍、饭堂、教室、图书馆、实验楼、操场、校道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友好劝诫,形成无烟生活氛围。

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敬烟;如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3.主动禁烟,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干部要主动参与禁烟活动,给身边同学创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4.担负使命,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ロ,师生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倡导文明,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停止吸烟,健康生活

学校控烟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全校性禁烟活动,建设无烟学校,是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关心师生身心健康的具体行动。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努力争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清洁校园,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为了促进公共健康

为了自己身边可爱的人们

一起加入校园禁烟

创建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

关爱你我他

从公众场合不吸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