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部务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部会议制度建设,健全完善部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部务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部务决策的执行力,根据本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 则

(一)思政部实行部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分工合作的领导体制。部领导班子由部主任、部副主任、部办公室主任、部教学秘书、党支部委员组成。

(二)部领导班子会议是本部决策的基本形式。部领导班子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和决定本部重要事项。

(三)本部实行部务会议制度。部务会议是贯彻领导班子会议决策、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基本形式。部务会议的参加人员为本部在编教职工。根据会议事项,会议主持人可确定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二、事项范围

(四)部务会议的事项范围:

1、部署落实学院和本部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

2、部署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训条件建设及行政管理中的重点工作。

3、部署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安全稳定等专项工作。

4、定期组织工作例会,部署、总结和推进各项工作。

5、组织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

6、组织重大建设项目、改革项目的专题研讨。

7、通报部领导班子会议决策情况。

8、涉及教职工利益的其他事项。

三、会议规则

(五)部务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即时召开。

(六)部务会议主持人由部主任担任,部主任也可委托其他同志主持会议。

(七)会议主持人应根据会议内容集中合理安排议题,提高会议效率。

(八)部办公室主任承办会议记录工作。会议的讨论事项、发言内容和部署安排,均应如实记录,并对安排事项进行督查,确保落实到位。重要会议应形成纪要或报道,报送分管、联系院领导或相关部门。

四、会议纪律

(九)坚决维护部务会议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对部务会议安排的工作,全体同志应创造条件、积极落实。

(十)因故不能参会时,应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

五、督办与检查

(十一)部务会议部署事项时,要根据工作内容,确定承办人或牵头人,明确办理时限;承办人或牵头人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工作落实情况。

(十二)根据会议部署事项,属党政管理范围的,由部办公室主任督办;属教学业务范围的,由部教学秘书督办。会议部署事项落实情况,纳入教职工工作考核体系。教职工应认真履行会议决议,自觉接受部内督查。

六、附 则

(十三)本规则由部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决定,自通过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