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阅读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以下简称“思政部”)于2015年6月设立,其前身为基础教学部所属的思政教研室。

    思政部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兼课教师45人,其中正高2名,副高10人,中级职称22人,是一支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学能力强的优秀教学团队。

思政部下设基础、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三个教研室,分别承担着全院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任务。

全体思政课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大思政教学教研定位,以提升育人质量为目标、满足学生成长需求为基点、“一化六制九平台”教学模式为路径,不断加强学情研究、改进教学设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实践育人,努力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多年探索实践,已经形成了案例教学、情境教学、探究教学等多种理论教学方式和第二课堂、社会考察、公益活动等多种实践育人载体,增强了课堂育人效果,展现了思政教师风采。

学院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院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专职教师“三结合”思政教师队伍彰显特色,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各类教学竞赛多获殊荣。

思政部全体教师将以“立德、博学、求是、树人”八字师训自勉,弘扬政治坚定、敬业爱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努力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