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7月4日上午,我院2022届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处长李志军,党委书记罗云龙,院长王世昌,党委副书记杜庆先,副院长李保平、赵立曦,林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全体教师,2022届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杜庆先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杜庆先宣读《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技能证和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孙晓东代表2022届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全体毕业生向学院敬赠锦旗。

       李冰同学代表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毕业生做了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的成长经历,他深切地表达了对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林院学子,将始终秉持“厚德、笃学、精艺、果行”的优良校训,弘扬林院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品格,踏实肯干,努力提高专业技能,胜任生产任务要求,最后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教师代表、森林防火指挥与通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引代表全体教师向广大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与期待。

       李志军处长首先代表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然后从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承担着保障国土生态安全的主要任务;充分认识加强森林防火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才治火作为盛世兴林、依法治火、有效防火、科学扑火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最后希望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做祖国需要的人,笃志艰苦奋斗,做脚踏实地的人;坚守林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追梦人。

       王世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迈向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也向始终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省林草局相关领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能够积极适应身份的转变,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共同进步,顺利完成学业。通过三年的学习,收获丰硕,知识视野得到开拓,知识内涵大大丰富,知识结构有效更新,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然后结合学院的校训提几点期望,与同学们共勉: 一是在“德”字上做文章,力求厚德;二是在“学”字上下功夫,力求笃学;三是在“艺”字上求突破,力求精艺;四是在“行”字上见实效,力求果行。最后希望同学们深记在学院的学习历程和收获,牢固树立建设美丽山西的理想信念,以服务林草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爱上林草,干在基层,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阔步走向为保护森林消防安全的战场,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林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