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2022年“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7月2日,林学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校外飞行训练基地组织进行了“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学院纪委书记张俊平、副院长赵立曦等学院领导和林学系、产教融合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巡考指导。此次认证考试是贯彻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去年取得通过率97%的基础上,保持“归零心态”,提早谋划,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周刻苦集中训练,无人机208101、208102班33名返校学生认真答题、沉着操作,最终本次考试取得了通过率100%的优异成绩。

       此次考试分为无人机驾驶理论考试、无人机实践飞行、无人机地面站运行三个科目,北京优云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价组织委派考评员负责具体考核及现场监督工作。

       通过本次考试,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无人机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更激发了学生考取无人机驾驶员执照的自信和热情,为后续的实习就业打下了扎实基础。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将继续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提升专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和融合,鼓励学生积极考取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林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