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历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集团实体化运作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产教融合教学部 阅读

5月29日,“集团实体化运作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云龙,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世昌,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教集团副理事长、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潘玉昆出席大会,来自省内外120余家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负责同志和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大会,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立曦主持大会。

1(1).jpg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世昌在致辞中表示,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作为省内林草职业教育改革、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自2020年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林草产业特色和林草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育人模式改革,致力于推动集团化办学,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集团治理结构,大力提升集团综合服务能力水平,强化内部交流沟通,有力推动林草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持续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树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林草业职业教育品牌。

250A6912 - 副本1.jpg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至关重要的奋进之年,在这个关键节时期召开本次年会具有深远的意义,必将对推动职教集团在行业中充分发挥功能,在促进山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职教集团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化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各成员单位能够紧密合作、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共谱林草职教集团发展新篇章!

250A6867.JPG

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潘玉昆代表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继续设定更高目标,充分发挥集团在林草行业的影响力,拿出更实的举措,创造更多典型经验,形成良好互动和共同发展格局,全面增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活力,有效地提升服务行业、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50A6853.JPG

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云龙分别从集团前期工作的简要回顾;集团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团2023年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向大会作报告,号召大家在职教集团这个共建共享的平台上,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群策群力、共担使命,以林草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服务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为追求,为把山西林草职教集团建成区域特征更加凸显、生态特色更加鲜明的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而不懈奋斗!

250A6860.JPG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山西林草职业教育新一轮的大创新、大发展、大提升,也必将再次激发林草职业教育新的内生动力,省教育厅也将一如继往支持山西林草职业教育集团和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共同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的大发展,共同谱写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持续推动山西林草职教集团的良好运行和特色发展,切实发挥职教集团对林草职业教育和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积极探索并加快形成推进职教集团特色化运作的有效模式;二是提升职业教育集团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能力;三是加强职教集团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健全完善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发展的保障机制。

250A6864.JPG

会议还向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合作企业授牌,向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特殊贡献奖获奖企业颁奖,向林草行业咨询专家和行业大师代表颁发聘书,集团成员签订合作协议,与会专家从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模式分享、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