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园艺党总支联合纪检监察党支部
赴清太徐抗日政府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员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6日下午,园艺党总支联合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所属支部党员教师赴晋源区姚村镇杜里坪村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记录片,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红色教育基地是在抗战时期为打击清源、太原、徐沟三地日伪军而建立的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上建立的,在当时是我党团结领导三县广大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积极抗战、打击日寇的指挥中枢。

在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旁的“初心堂”报告厅中,党员教师现场聆听了杜里坪村党支部书记、时代新人聂二牛对杜里坪村的情况介绍,观看了纪录片《解放太原》。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实地参观了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地方,深入了解当地群众为抗日做出的贡献与牺牲,深深感悟着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艰辛。

在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门前,全体党员教师满怀忠诚、心怀敬畏,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饱含深情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实地感受,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使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和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夯实了信仰根基。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