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开展奖助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为了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奖助学生工作水平,强化辅导员奖助相关政策的掌握能力,进一步夯实学院学生奖助工作质量。9月9日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资助科科长胡帅、张素萍、贾东良作奖助工作专题讲座,各系党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婷婷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婷婷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覆盖面广,与学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日常性专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奖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领会资助中心政策,不断强化奖助工作责任意识,希望各位老师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国家奖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地重要意义,更准确把握好资助政策的导向,把资助工作做地更加细致。


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资助科胡帅科长对国家资助工作的发展历程,奖助类别下的具体政策,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对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从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扎实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精准认定受助学生资助资格、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全体辅导员老师专注认真,积极学习,做了全面细致的笔记,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展了资助育人政策理解与实践的视角与思路。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院团委书记徐天为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对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的专家来学院做奖助工作专题讲座表示了感谢,对各系近年奖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胡科长的讲座内容政策性很强,对学院每年开展的评奖评助的工作由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系辅导员老师迅速“消化”,其次,胡科长的讲座内容有效加强了辅导员老师对国家政策的学习,提高了政策把握水平,严格评奖评助工作流程,有助于高质量完成学院学生的奖助工作,把奖助工作真正做成良心工程,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