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部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建设一支廉洁从教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以适应新时期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法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二、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根据中央、省、院纪检委对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要牢固树立“52个不准”就是制度、就是“高压线”的思想,增强遵守制度、贯彻制度、维护制度、落实制度的自觉性, 结合正反典型事例,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实施。

三、要坚持发挥领导班子中心学习组带头引导作用,开展好定期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学习组每两个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同时还要组织好不定期的典型事例教育。

四、学习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理论指导工作,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五、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利用集中讨论、理论讲座、中心发言、学习报告会等方法,提高干部学习理论的兴趣,使理论学习收到实效。

六、坚持学习考勤制度。全部教职工必须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者,必须经过批准。

七、严格学习纪律。集中学习时,不准接待客人,不准擅自离开会场,必须关掉手机等通讯工具。

八、坚持记学习笔记。集中学习和自学必须记学习笔记,要积极参加理论研讨和工作调研,提高运用理论说明实际问题的能力。

九、坚持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思政部党支部负责对理论学习的考核,定期检查各教师个人学习和笔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对有关的专题学习,组织必要的座谈。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2016年7月


上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