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深耕思政课程建设 提升铸魂育人成效——思政部召开课程育人成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分领域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议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晋林院党函[2023]26号)文件精神,发挥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政育人质量,12月5日下午,思政部围绕“课程育人成效”主题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罗云龙出席,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思政部主任冀慧萍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依次交流发言,汇报近年来在推进课程育人方面的做法、经验、典型案例及育人成效。大家从重视学情分析、拓宽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开展课前教育、创新实践教学、巧用热点案例、构建大思政平台育人及回应学生关切等不同方面深入探讨交流,畅谈独到见解、碰撞思想火花、相互借鉴启发,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罗云龙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与教师们深入交流。他对思政部在教学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挖掘课程育人经验和案例,帮助学生加深对各门思政课程的认识和理解,实现思想共鸣,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最后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方向性,突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生动性,寓原理道理真理于鲜活的事例案例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三要坚持针对性,了解学生认知习惯,在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

本次交流会营造了激荡思想、交流借鉴和经验共享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