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暑假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时间为2022年79--2022年9月2开学报到实行错峰返校,2022年93林学系、园艺系、园林系学生报到,9月4经济贸易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学生报到95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2年7月16日--2022年8月28日,开学报到时间为2022年8月29日。

若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提交2022年度上半年部门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暑假工作安排

对照《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认真梳理本部门党政工作要点完成情况,简要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研究制定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暑假部门工作安排,经分管院领导审核签字后将纸质版、电子版于2022年7月22日前交办公室徐敏。

(二)认真做好202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按照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及时汇报,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特别是承担提质培优、双高计划、清廉学校、基础设施改造、校庆工作等重点任务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暑期宝贵时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并取得成效。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要统筹安排,做好暑期校内外学生的管理与指导工作。各部门在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和疫情防控扎实到位的前提下,可适当安排轮休。

三)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工作不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细推动落实,务求扎实成效。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师生(含服务人员)出入校园检查与审批制度,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入校。

2)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安全教育,督促师生及其家属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如确需离开,必须按照“提级审批”的原则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

3)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做好师生员工的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组织人事部负责全体教职员工和服务人员的信息摸排,学生工作部与各系负责全体学生的信息摸排,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4)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教室、实验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电梯卫生间、垃圾站等公共场所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严格外出报备假期值班制度

1.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暑假期间教职员工外出离开太原市区,必须按要求通过学院企业微信履行报备程序,同时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确保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中层正职以上人员经党委书记、院长审批后在办公室备案,其他教职员工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审批后在本部门备案。所有离晋人员需向高福元副院长报批并在组织人事部备案。

2.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学院《值班安排表》,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稳定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招生就业工作部等部门也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确保通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沟通情况,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交接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五)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管理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刻认识学院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学院和师生暑期安全。放假前、开学前学院及各部门都要组织一次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汛、防盗、实验室、岗位实习等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对全院师生员工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护救能力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