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

2022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根据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202225号)要求,为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师生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增强档案意识,支持档案工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30日至6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

(二)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主办的“宝葫芦杯”2022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参与国家档案局线上档案专题讲座。讲座安排待国家档案局发布后另行通知。

(四)制作宣传资料。“6·9”当日微信公众号、教学楼一楼电子屏进行档案法知识宣传,一楼大厅摆放宣传展板。

(五)通过校园网、微信转发国家档案局拍摄的档案行业宣传片(短片)。

(六)参与“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参加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等,活动安排待国家档案局发布后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是集中宣传档案工作和学院成就的良好契机,要加强领导,精心策划,抓好落实。

2.做好宣传。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关注活动,参与活动,取得活动实效。

3.突出主题。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活动主题,找准宣传活动切入点,在宣传档案工作和学院发展成果的同时,大力宣传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