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现就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专题会议等方式,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提高知晓率,发挥好警示预防作用,促使所属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全院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二、严守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

“两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崇俭尚廉、文明过节,特别是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三是严禁公车私用。四是严禁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公款吃喝。五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包括学生家长)宴请。六是严禁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七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八是严禁借机构、人员变动搞公款宴请等迎送活动。九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十是严禁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组织参与迷信等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

学院纪委将针对易发、多发的“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问题,紧盯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部门,组织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351-3439422

  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