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开新局 启智培优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了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8日-5月31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福元带领信息工程系相关人员前往启明星辰集团和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参观、座谈和校企合作签约等活动。

5月28日下午院系领导一行人员前往启明星辰集团密云园区检查22级学生课程实习,双方参观了学生宿舍、教室、餐厅等活动场所。考察中,院系领导深入到学生中,询问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存不存在实际困难,和校企双方的指导教师进行的座谈中,代表学院感谢企业对学院的认可,对职业教育的付出,同时对学生在企业实习涉及到的安全问题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5月29日上午院系领导与相关人员前往启明星辰集团,通过参观启明星辰荣誉展览室,更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领航信息安全的能力,企业的知白学院所涉及的八大课程体系全面覆盖了安全培养的知识面,处处体现了企业明德、中正、自强、和静、爱国、责任、成长、利他的文化,之后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范围等。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5月29日下午,院系领导与相关人员前往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围绕产业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全面交流,为今后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培养高水平数智化人才奠定了基础。

5月30日,院系领导与相关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第十三届数智化人才培养暨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大会面对教育数智化和数字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需求,推进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数智化转型进程,以产教融合视角推动教育数智化,助力高水平数智化人才培养,开启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会上信息工程系主任代表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大数据产教融合中心进行了战略签约。

信息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