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世昌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按照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26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世昌在学院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世昌以《学用贯通筑牢思想根基  踔厉奋发共谋职教新篇》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重点围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思用贯通筑牢思想根基,准确理解把握应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踔厉奋发共谋职教新篇”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世昌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各种急流险滩甚至惊涛骇浪。只要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共同向着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目标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校的院领导及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聆听了党课。

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