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七月的林职院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以新面貌、新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讲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罗云龙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为全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讲党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世昌主持。

       罗云龙书记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线,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影音结合,深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深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对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刻剖析解读。

 

       王世昌院长在主持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一切事业胜利的核心力量,只要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上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党课前,罗云龙书记为我院张桂芝、郝吉田两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了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表示祝贺。

 

       在校的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到场聆听。其他党员同志、学生党员分别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了此次党课。

组织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