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财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燕山早丰'板栗良种示范园建设及抚育技术示范”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6月30日~7月1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燕山早丰'板栗良种示范园建设及抚育技术示范”项目组成员与昔阳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深入昔阳县孔氏乡里沙瑶村和吴家岩村的板栗示范基地,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探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项目从2021年9月开始实施,在多位板栗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从整地、板栗补栽、整形修剪、嫁接、嫁接后管理、土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按照项目进度顺利开展。目前,项目已完成750亩板栗园大面积空地补栽板栗实生苗,补植面积约100亩,成活率达80%;并对750亩板栗园和10亩低产园嫁接“燕山早丰”接穗约8000个,嫁接成活率75%以上。项目实施半年多来,对当地板栗产业的示范与带动作用初显成效,将有效带动周边地区板栗产业的发展,减轻农村人口就业压力,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发展。

科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