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召开思政课教学研究座谈(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落实见效。10月17日下午,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在教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研究座谈(调研)会,与思政课教师和部分辅导员进行座谈。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上好思政课重要讲话、批示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思政课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情况。最后,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俊平同志就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批示的情况和对“讲好思政课”的一些理解,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俊平强调,召集大家座谈,是按照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党中央的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思政课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发挥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监督功能,推进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到实处、发挥效能。思政部的同志在理论研究和教学研究上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课堂教学实践上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值得肯定。

张俊平要求,今后学院思政课教学研究工作:一是要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第一时间融入教学内容,第一时间传导给学生;二是要注重总结提升;三是要注重教学团队建设;四是要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学院纪委副书记主持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各系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纪检监察机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