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喜报|我系学子在“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阅读

202355日晚上,由院团委主办的“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我院嘉木餐厅4层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学子229301班的田世杰、218401班的曹柯铭在来自6个系的12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229301班的田世杰同学以《不忘来时路 筑梦新征程》为题,从“红船精神”讲到遵义会议,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谈到党的二十大,回顾了我党百余年的光辉征程,诉说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并呼吁同学们要“以一种担当精神去迎接新时代每一个挑战,以一种家国情怀将个人追求和祖国未来紧密结合,无惧风沙,心有所信,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田世杰同学全程精神饱满、声音浑厚、感情真挚,以96.36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获得“最佳作品”奖。

       

 

218401班的曹柯铭同学以《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为题,从革命战争年代的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冲锋陷阵、抛洒热血,讲到,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青年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一代青年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曹柯铭同学的演讲气势恢宏、台风稳重,以94.17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激励,践行青春誓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