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各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晋教学函〔2023〕19 号)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我院在校学生管理,防范学生参与高考作弊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要结合本系实际,确保在校生不发生高考替考作弊组织助考行为。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对校外实习、尚未返校的学生,可通过视频连线、通话等方式逐一确认,确保工作无死角、不遗漏。对去向存疑者,要深入调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二、各系要在高考前面向学生专题开展诚信警示教育,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 33 号令)、《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的内容,使每位学生充分知晓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考生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

三、各系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对于参与高考作弊的学生,一经查实,坚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从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对工作不严、履职不力,造成学生替考或发生其他舞弊行为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一律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