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充实而又特殊的2022年春季学期已圆满结束,大家或已经开始了愉快的暑假生活、或正在岗位实习的工作岗位中。然而,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假期安全防护尤为重要。为保证大家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特将暑假期间相关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7月9日至9月2日,93日、42021级同学分批错峰返校报到,具体为:9月3日林学系、园艺系、园林系同学报到,9月4日经济贸易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同学报到,95日正式上课,请同学生根据开学时间提前预订车票。

二、暑假安全提示

(一)暑假期间同学们和共同居住人要做到尽量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市、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向辅导员报备。出行期间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选择自驾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聚集,减少路途感染风险。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路线,请注意核对途经信息,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管控区域。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二)不管是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任何交通工具返校或者旅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坚决不能乘坐,驾驶汽车、摩托车或骑自行车要遵守交通法,切勿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要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三)全体同学须坚持在学生管理系统中每日健康早午晚三次打卡及报告行踪。及时关注疫情最新消息及学院通知,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以及出现发热、咳嗽、健康码异常、隔离、次密接、密接、核酸检测阳性、疑似、确诊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属地和辅导员报告,主动配合属地和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管控。不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

(四)同学们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防止溺水、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意外伤害等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传销、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校园贷等安全陷阱,切实提升自身防护能力;做好假期规划,养成健康规律的日常作息,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不沉迷网络,不参与冒险、刺激的娱乐活动,远离黄赌毒,多看书,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五)同学们要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的活动,尽量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祝同学们暑假平安,快乐!

 

 

            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