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学生工作部 阅读

5月25日下午5:00,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的我院“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嘉木餐厅四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世昌,副院长高福元,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志堂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经过各系精心组织,同学们精心排练,完成了初赛,各系共推选出6个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参赛选手基于现实生活,聚焦家庭矛盾、同学关系、考试压力、校园暴力、失意与和解等主题,将自己融入角色中,真情实感地演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和困惑,在表演的同时得到情绪的宣泄和心灵的治愈。最终,林学系《转角遇到阳光》荣获一等奖,园林系《玥伢圆》和经济贸易系《不同选择 同样精彩》荣获二等奖,园艺系《负压前行》、信息工程系《宽容》和艺术设计系《你好,别人家的父母》荣获三等奖。郑康强老师和王亚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信息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我院举办的“礼赞建校七十载 互助成长创未来”第一届朋辈心理互助训练营也评选出了一批优秀营员。院长王世昌,副院长高福元,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志堂为他们颁奖。

f4937f2e1a12b5edba5b7aa2021b29b.png

以校园心理剧为育人载体,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心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引导广大学生优化心理素质、塑造健康人格,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健康和谐发展,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和校园文化。本次心理剧大赛是我院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其他丰富的活动仍在进行中!

c502d02aab54a8bd6ec32281fe1b0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