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政治理论学习组:

根据院党委总体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下半年全院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构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组织党员干部及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好相关理论、精神、政策的学习研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积极投身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具体安排

(一)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专题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五: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常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二)政治理论学习组学习内容

        专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专题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专题四:学习学院党员大会会议精神

        专题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专题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常学习内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三、学习要求

        (一) 中心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做学习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二)全体教职工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 各政治理论学习组要严格按照学院安排,保证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要求,落实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要认真填写政治理论学习记录表,并于学习次日交回宣传统战部。                                                                              

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