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阅读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近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我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对全省高等学校及检查组提出了三大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要求,开展安全检查;三是强化督导,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实验实训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查漏补缺,大力完善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提升我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山西省教育厅职业院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抽查了大同、朔州、忻州等7所高职高专院校。检查过程中与相关院校一起探讨新形势下职业院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面临的共性问题,积极应对,相互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