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部举办“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阅读

       为提升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教学效果,思政部特别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历史学博士贾龙阳,于3月14日下午在909智慧教室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冀慧萍主持,学院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

       讲座中,贾老师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众不同”的中美关系、“没有赢家”的俄乌冲突、“没有未来”的巴以冲突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展开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见解独到,使在场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临的国际局势变化,大国竞争的底层逻辑,以及当前国际关系事实脉络与分析方法。

       本次讲座为明确教学方向,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资源,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对专题内容与授课方式的理解和把握,凝练更加丰富、生动、有深度的教学内容,认真规范开展授课,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