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林学系“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阅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三月伊始,我们林学系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3月5日,我系组织学生干部及青马班成员等同学,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的活动。班会形式多样,各班级利用多媒体,结合视频影像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并对雷锋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同学们就“如何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如何理解螺丝钉精神”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雷锋曾说过:“我们靠什么战胜困难呢?主要就是要把一切有利的因素充分调动起来,用以克服不利的因素。”雷锋精神能够激发进取的锐气,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传承追求进步的精神,拒绝“佛系”“躺平”“摆烂”,踔厉奋发,开拓创新。

雷锋牺牲后,举国上下纷纷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习雷锋活动。作为团中央机关刊物的《中国青年》当时拟推出学雷锋专辑,提出了请毛主席题词的设想。深受雷锋精神感动的毛泽东几经斟酌之后,开门见山、言简意赅地题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特别强调,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青少年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阶段,牢记嘱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就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

面向未来,中国青年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