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历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岗位实习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教务工作部 阅读

各系:

  为了贯彻落实《职业院校学生岗位实习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岗位实习各环节的规范化,确保学生实习安全、稳定开展,5月12日至13日,教务工作部对各系岗位实习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对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本次检查结合各系前期上报的数据,通过汇报介绍和随机查阅各专业岗位实习资料的形式开展。检查结果显示:各系对岗位实习工作比较重视,岗位实习负责人工作认真细致、服务意识较强;岗位实习数据细致、准确;全院岗位实习资料总体完成度较好,但也存在填写不规范,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对待工作不严谨、不细致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

 林学系:岗位实习资料齐全,填写整体比较规范,个别学生三方协议内容不符合《职业院校学生岗位实习管理规定》相应条款(实习工资应按月发放)以及填写不完整。

 园艺系:岗位实习资料齐全,填写整体比较规范,个别学生学生申请表中存在打印名字代替签名的现象。

 园林系:岗位实习资料比较齐全,部分学生申请表中存在打印名字代替签名的现象。

 经济贸易系:岗位实习资料比较齐全,部分学生申请表中存在打印名字代替签名的现象。

 信息工程系:学生岗位实习资料存在短缺,个别学生实习单位印章不合要求,申请表中存在打印名字代替签名的现象。

 艺术设计系:学生岗位实习资料存在短缺,个别学生实习岗位与所学专业不对口,申请表中存在打印名字代替签名的现象。

 各系针对反馈问题,及时整改,早日消除管理隐患,保证岗位实习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同时要提升对岗位实习工作的认识,创新工作机制,使指导教师、辅导员与学生定期联系指导,全员保障学生岗位实习平稳、安全开展。

 

 

                                                                                                                             教务工作部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