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历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线上教学秩序检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教务工作部 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了解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5月5日下午14:30及5月12日上午8:00,院领导、教务工作部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进入相关课程班级对学院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线上教学情况总体良好,教学秩序稳定;绝大多数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展现出较好的教学风貌;相关教学平台运行平稳,可以满足基本的线上教学需求。但也存在以下问题:

1、个别教师课前准备不充分,在授课过程中,数次出现网络中断和直播卡顿现象,影响教学任务的正常实施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个别班级存在迟到学生较多和在线学习学生逐渐减少的情况,教师对学生线上学习动态关注不够;

3、教师所用教学平台较多,给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带来不便;

希望各教学单位及全体教师针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重视并积极诊改。同时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提出如下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组织和质量监控督导,强化线上教学课堂管理,教师要灵活应用签到、签退、随机提问、翻转教学等方法手段提升学生出勤率和学习专注度。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要及时和辅导员反馈,辅导员落实具体情况,并及时处理。

2、统筹线上线下教学设计,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改进线上教学方案,以应对常态化线上教学需要;

3、坚持教学赋能,加强引导指导,持续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有效激发学生在线学习积极性。

 

 

                                                                                                                                教务工作部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