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走访企业参观学习
着眼未来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掌握就业前景与趋势,12月5日上午,经济贸易系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在企业教师李丽华带领下,集体赴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高新产业园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同学们参观了太原电信5G云网演示大厅,了解了5G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并渗透至各行各业。例如车联网、智能制造、全球物流跟踪系统、智能农业、市政抄表等。同学们观看了《中国电信5G云网》宣传片,在观看中了解到中国电信依托独有优势,将云、网与5G技术紧密结合,展示了中国电信的云网融合能力。

随后,同学们来到太原电信人力资源部,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对公司主要产品及岗位进行了说明,并指出市场营销专业和电商专业与企业产品技术的相关性极高,鼓励同学们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注重提升自我能力,不断自我加压和学习充电,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同时还指出,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就业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

这些书本中没有的知识,让现场的同学收获良多,真切感受到所学专业一定要落到实处,及时去了解该专业发展前景,才有助于学习,进而渐渐提升专业理解力和认知力。企业参观体验能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

今后,产业学院将继续组织安排其他专业开展此类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将课本知识与现场观摩有机结合,从而更加全面以及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行业企业的实践标准与要求,最终达到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互联网营销产业学院

                                      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