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简讯 | 廉洁征兵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 学院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为做好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学生工作部根据《征兵工作条例》和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廉洁征兵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运行,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扎实做好我院廉洁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

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部队兵员素质,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根基,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形象,学生工作部征兵工作人员充分认清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廉洁征兵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扎紧廉洁征兵的“篱笆墙”,为向部队输送一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兵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全年征兵工作安全、廉洁、有序开展。

在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中,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信息渠道,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征兵政策、征兵报名条件、入伍优惠政策等宣讲给每个学生。通过全面动员,大力宣传,调动我院学生携笔从戎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学院共有60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有200余名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参军,“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已经在校园内逐渐形成。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强国可期,强军必成。学生工作部征兵工作将继续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坚守廉洁征兵底线,不断增强“林院兵”影响力,推进学院征兵工作再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