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语言文字工作暨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阅读

2023年5月9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解军华、山西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业务二办科长李春霞等一行4人来到我院深入调研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评估验收。我院副院长赵立曦、基础教学部主任张永根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军华处长对我院二十三年来积极发挥学院基础阵地作用,持续不断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我院解红霞老师被评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解处长指出,这次解红霞老师得到表彰,是对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往工作进行的充分肯定,更是开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新征程的一次动员,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新起点。解处长希望我院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二是要主动融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强国建设。三是要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四是要切实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组织领导。

随后,赵立曦副院长从机构设立、制度建设、推普活动、普通话水平测试、队伍建设、课上课下协同育人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永根主任表示,基础教学部作为承办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解处长提出的四点要求,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目标,持续有力的推动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解处长一行前往测试室、候测室、语委办公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学院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完备,测试员队伍素质精良,对我院普通话测试站的各项建设给予了肯定。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将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全面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提升我院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10100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