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解红霞老师被评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阅读

2023年5月10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宣读了《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表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山西4个单位和7名个人入选,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基础教学部老师解红霞被评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施行22年来的首次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我院多年来坚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坚持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山西省语委关于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将语言文字工作列为学院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分别被评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解红霞老师在教学工作之余承担着学院普通话推广宣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工作,勤勉务实,努力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普及和政策宣传。以校园活动为主要阵地,借助学生社团、广播站及网络平台,打造校园语言文字品牌活动,加强校园语言文化环境建设。利用推普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和语言志愿服务。同时还创新推普形式,使普通话推广面向家长、社区、乡村,吸引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普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