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

《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为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营造依法办事、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在学院的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的通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全院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于2022年6月1日至6月15日在全院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二、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2年6月15日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学习时报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对《条例》制定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条例》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一致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三、专题学习全面覆盖

各部门(单位)组织召开了《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习全覆盖。通过学习,教育广大教职工学好《条例》、用好《条例》,明晰信访程序,明确信访责任和承担后果,畅通师生诉求渠道,确保学校环境稳定和谐发展,实现“维护权益”与“维护秩序”相统一。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5月1日以来,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解读,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在校园网发布《信访工作条例》,推送“条例问答”共11期,以问答的形式对条例进行详细的解读,方便全体师生学习了解;二是利用微信群推送《条例》学习宣传视频展播,持续掀起《条例》的学习热潮,使《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有效延伸至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五、畅通渠道,抓好落实

坚持高站位谋划、严要求推进、多举措化解方式,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实际应用结合上下功夫,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院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学院及部门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责,做好12345”市政热线及日常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的受理办理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信访事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学院生态环境和谐稳定安全。

下一步,院将以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地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信访工作,始终把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