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做好师生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层层带动,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摸高压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酒驾醉驾;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整合监督力量,严格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机构将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快递收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师生员工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说情等违纪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左右联动的整体合力,对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