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 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纪委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晋林纪直字[2020]8号),为“两节”期间坚决制止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反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根据文件要求,我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两节”特点,强化教育监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崇俭尚廉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

    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牢守纪律红线,做到“十个严禁”

“两节”期间,各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三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四是严禁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公款吃喝。五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包括学生家长)宴请。六是严禁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七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八是严禁借改革之机突击花钱和借机构、人员变动搞公款宴请等迎送活动。九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十是严禁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组织参与迷信等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

学院纪委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对“两节”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351-3439422

 

 

 

 

            中共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