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技能大赛WPS办公综合应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2023年5月27日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WPS办公综合应用项目成功举办。

WPS 办公综合应用是一种普适性、通用性的技能,本次技能大赛选取该项目是为了激发学生提升技能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熟练掌握WPS办公应用操作,推动《信息技术》课程体系改革,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

本届技能大赛由实验实训中心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微金文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项目,最后共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3个,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优良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大赛期间,兄弟院校的老师们来我院进行了观摩交流。赵立曦副院长和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工作部、信息工程系相关人员以及企业领导就教学改革、内涵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赵院长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实现“岗课赛证”有机结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实验实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