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5月19日下午4:30,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罗云龙、院长王世昌出席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学院40周岁以下在岗在编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杜庆先主持会议。

       恰逢建团百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院青年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以真才实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特组织40岁以下125名青年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团委书记王婷婷同志通过简要回顾,总结了林院每一代青年教职员工,在学院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成绩,充分说明一直以来,青年教职员工在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并对未来学院团委如何团结带领青年师生传承光荣传统,聚焦为党育人,扛起“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大旗,围绕学院中心大局,努力当好桥梁纽带,明确了工作方向。

     

       李壮丽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讲述了入职后,由紧张与失落、无奈与不甘,实现了向热爱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成长与转变的心路历程,道出了青年教职工们“人生长路,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的共同心声。

       省“三晋英才”优秀青年侯艳霞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近10年工作生活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在工作上收获的心得体会,这个年龄段处于人生和事业的关键期,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都是责任,如何妥善处理好,不仅需要有智慧,还需要有情怀,更需要有担当和责任。

       王世昌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林院青年教职工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从社会时代发展大势中找准方向,从林院办学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使命勇担当,高扬旗帜立潮头。希望广大青年教职工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本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及以人为本的情怀,强化服务学生和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罗云龙发表讲话,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到心里、落到实处,扎实推进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共青团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做好青年工作与推进学院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担当尽责”的工作态度,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罗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教职工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是学院的未来,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青年教职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青春梦想,坚持“党建带团建”,汇聚青春力量,坚持打造合力,重视青年成长,坚持服务大局,实现青春价值。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我院青年教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思路、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