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高标准推动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3月12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专题学习活动,思政部主任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主任带头领学,对《准则》提出的“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言为士则,厚植家国情怀;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等十二个方面的要求逐条进行传达和研读。同时她强调,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思政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模范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准则》要求规范职业行为,筑牢育人初心使命,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