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英烈高君宇功绩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思政部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10月27日,思政部积极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本次公开课由生态育人工作室牵头,思政部教师张素芳、王芳和信息网络中心孙亚非老师组织信工系大二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六名学生参加。

此次公开课在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进行录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十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第三节第二目“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知识点,参观学习英烈高君宇同志立志报国追求真理、奔走呼号驰骋南北、指导有力播火三晋,以及无私无畏光照千秋等篇章,追寻英烈高君宇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公开课极大地激励了学生肩负历史使命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品格,勤奋读书,夯实专业功底,掌握过硬技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部和生态育人工作室将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广泛指导大学生组建团队,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充分利用山西本地红色资源、讲好英雄故事,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推动思政课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