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校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晋教语函〔2023〕7号)要求,由基础教学部牵头,在各系、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积极组织师生参赛,精心解读作品,及时跟进指导,最终报送朗诵作品3部、诗词讲解作品1部,书法作品9件。其中,由石文静老师指导,贾金梓、王士鸿两位同学朗诵的《大写的中国》荣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三等奖,石文静老师荣获优秀组织个人奖,学院喜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为抓手,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诵经典、讲经典、书经典等方式,不断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价值认同和语言文化实践能力,提升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出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往实处走、往深里扎。

基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