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放假及2021届 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安排》及本学期教学进度等情况,经研究,现对2019级、2020级学生放假及2021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2019级、2020级在校生放假

 

时间安排

▶ 本学期期末考试将在71日全部完成,各系2019级、2020级学生考试结束即可离校,应打第二针疫苗的学生需打完第二针疫苗后方可离校。全体2019级学生需在72日下午6点前全部完成离校、2020级学生需在73日中午12点前全部完成离校。

 

退宿及宿舍调整

2019级学生离校前需完成退宿,三年级期间不再提供宿舍。离校时要将被褥等个人物品打包带走,男生宿舍要将门锁钥匙交回公寓管理员处,宿舍卫生清理干净。

 

▶  2020级不涉及宿舍调整的学生离校前应将宿舍卫生清理干净,个人物品摆放整齐。 

▶  2020级涉及宿舍调整的学生离校前需将被褥等所有私人物品进行打包并调整至新分配的宿舍。

打第二针疫苗学生

▶ 打第二针疫苗时间从630日开始,各系需统计打第二针学生名单及打针时间,报回学生工作部,由后勤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在72日前完成第二针疫苗的接种。


▶ 各系要在在校生离校前,按照“感恩母校 不负韶华”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

 

2021届毕业生返校办理内容及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组织部门

备注

1

77

1.毕业生返校

2.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部

安全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各系


2

78日·上午

校园招聘

(教学楼前)

招生就业处

3439193

 

(招生就业处)

3438935

(基础教学部)

78日·下午

1.体育补测

2.拍毕业照

3.毕业典礼

基础教学部

各系

3

79

各系专业技能考核

实验实训中心

各系

3439100

(实验实训中心)

4

710

各系专业技能考核

实验实训中心

 

及相关部门

 

各系

相关部门集中办理(教学楼一楼西侧大教室)

1.林学系、园艺系、园林系、艺术设计系

专业技能考核

2.信息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离校

5

711

 

1.林学系、园艺系、园林系专业技能考核

2.艺术设计系离校

实验实训中心

 

各相关部门及相关系

相关部门集中办理(教学楼一楼西侧大教室)

林学系、园艺系、园林系离校

相关要求

▶ 各系需对因特殊原因不返校学生进行严格把关,有特殊情况学生原则上不返校,各系要做好不返校学生毕业相关工作的安排。特殊情况学生返校,各系须采取一人一策,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办理完成毕业离校手续。 

▶ 学生进出校要求 

1)校内住宿学生:每天晚上19:30之后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出校,外出学生需在21:30之前返校。21:30之后返校的学生需与辅导员联系,进校时需要登记。

2)校外住宿学生:每天晚上19:30之前无特殊情况必须出校,19:30之后离校的学生需与辅导员联系出校。 

▶ 返校期间的学生管理要求 

1)各系要加强学生返校期间的管理工作,高度关注返校学生的心理、情绪以及身体等方面,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物、交通等安全,并按照学院安排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返校期间的各项活动。

2)各系返校毕业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校规校纪,不得聚餐、酗酒、赌博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3)各系要特别强化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掌握校外住宿人员住址及动态,对于夜不归宿的住校学生,各系需对学生的去向进行及时落实并联系学生本人,确定其夜不归宿原因及位置。

 

工作要求

▶ 各系要按照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校生有序离校以及毕业生安全、高效、顺利办理离校的相关手续。 

▶ 各系要在毕业生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教育,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要感恩母校、胸怀远大,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社会、成就未来。 

▶ 各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毕业生返校期间自行组织好本系的毕业典礼、毕业生座谈会、主题班会等毕业季活动,激发学生爱国荣校热情、彰显学院人文关怀、抒写师生美好回忆,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担当在肩,上好学生毕业大课。 

▶ 毕业学生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毕业生,由学生本人去安全保卫处警务室办理,随办随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