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关于2020级学生军训补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学生军训是学院在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强化学生思想意识、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因新冠疫情原因,2020级学生未组织开展军训。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对2020级学生开展军训补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2020级军训补训时间

 

2020级学生82324日返校,825日至93日开展共10天的军训,94日、5日学生休整、报到,96日正式上课。

 

领导机构及工作组分工

 

领导小组

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学生、教学、后勤、安全的院领导任副组长,领导组成员由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规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组成。领导小组全面领导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检查、督促军训相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情况,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 领导小组在学生工作部设工作办公室,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任组长,各系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2020级辅导员组成。具体负责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的统筹和组织。

 

相关工作组分工及职责

 

军训实施组   

组长:学生工作部负责人 

成员: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 

▶ 工作职责: 

1)负责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实施; 

2)负责军训开营及总结表彰大会的组织工作; 

3)负责军训学生住宿的安排;

4)负责学生军训成绩的认定;

5)负责军训期间与承训部队的沟通协调工作。

 

宣传报道组 

组长:宣传统战部负责人 

成员:宣传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军训的期间的拍摄及新闻宣传。

 

后勤保障组 

组长:后勤管理处负责人 

成员:后勤管理处及医务室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军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教官和学生就餐、饮水、洗澡、场地洒水及医疗保障等)。

 

安全保卫组 

组长:安全保卫处负责人 

成员:安全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及保安若干 

▶ 工作职责:

1)负责军训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及校园秩序维护; 

2)负责组织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实施。

 

日常管理组 

组长:各系党总支书记 

成员:2020级学生辅导员 

▶ 工作职责: 

1)成立系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组,配合承训部队完成本系学生军训期间各项科目的组织实施;

2)全面负责军训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帮训部队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3)配合帮训部队负责军训期间日常事务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 

4)负责军训期间突发疾病学生的处理;

 

工作要求 

▶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履责,圆满完成2020级军训补训工作。 

▶ 学生军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军训的,需由学生本人写出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病假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证明),经批准后方可生效。凡请假时间超过总训练时间1/3者,军训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 不能参加正常训练的学生将组成跟训班,参加除队列训练以外的其它活动并力所能及的做好服务工作,不得离开学校。 

▶ 为了保证受训学生的健康、安全,各系要提醒参加军训的学生在返校前14天内,不得前往新冠疫情国内中高风险区。各系要随时与承训部队沟通,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