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系召开“合理规划 畅想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阅读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的多样性,树立职业发展意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确立人生目标,同时扎实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稳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1月30日上午,艺术设计系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38503班组织开展了“合理规划 畅想未来”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罗云龙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孙妮老师主持。

 班会以辅导员介绍班级情况及班级风采展示视频拉开序幕,分为“认识大学生活”和“规划大学生活”两个部分。接下来,王宁宁、王正宇等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从参军入伍、专业技能、兴趣爱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对进入大学后的感受和自己未来的具体规划进行了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且温馨,由唱歌、朗诵等多个环节组成,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班会最后,同学们认真填写心愿卡片,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字字句句饱含对丰富精彩的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开辟一番新天地的坚定决心。

 罗云龙书记对本次班会形式、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谋”,要把握机遇,根据自身情况全面看、理性看,做好职业规划,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二是“练”,谋定而后为,认准目标后持之以恒,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三是“成”,付出总有收获,要脚踏实地,实现成就自我、超越自我的成长蜕变。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科学规划个人生涯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适应时代发展的步伐,顺应潮流的特点,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目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