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5625班 侯雅恒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阅读

林院信工2018届学子在数据中倔商机

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1997年出生在山西襄汾,2015年加入林院这个大家庭,成为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一员。呼吸着新家庭的气息让这个农民工的孩子感觉到无助陌生,在3年时光高速度、快节奏的生活下,2018届毕业生的双选会敲响了就业和创业这场危机的大门,坚持与放弃的搏斗,让他靠着自己的方式在数据中挖掘商机,靠着自己的努力,开始了较为满意的职业生涯,带领百人团队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2009年初中的他,凭借风靡一时的网络游戏做起游戏点卡获当时部门销冠;2012年高中的他再一次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县域移动电源市场相对落后匮乏,做起手机移动电源,净收入破5000;2016年大学生生涯已迈进征程,对于传统的校园服务他搭建了三方餐饮加工中心及校园销售网格团队,改变了以往代买代卖的传统方式做起了校园新外卖——校园速递团队,服务4所高校;同年组建校园团队承接传媒活动带队兼职,成立林学院商圈卡,服务商家32+;2017年成立恒达文化平台;10月举办高校讲座;2018年实习期就职山西华禾教育责任有限公司,负责“山西校园帮”项目运营;2019年就职山西一家本土服务类公司任职CEO,公司主营类目有:家装、家政、社区团购,在职员工134名,旨在为市民家庭需求提供优质保洁服务及生鲜蔬菜到家;2020年成立山西欢欢猴科技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一职。

一个团队,创始人是灵魂。在自我需求中寻求出路,在营运数据中挖掘商机,经过时间的积累,侯雅恒俨然在优化配置中将自己的资源升华最大值。他的口才和经营管理能力,除了在校期间的实践,更多的益于他从任职CEO开始的经验。从09年至19年,他一直在产品和服务中摸爬滚打,爱折腾的他突然在一个夜里就琢磨自己这十年来走的路,一个想法顺势夺出:怎么就能在产品和服务中产生价值!

他放弃高薪职业,决定大干一场,注册成立了公司。带领新的团队精心研究网络营销模式、数据分析、供应链与服务等课题,携手团队成立山西数据营销平台,数据让产品与服务变得更容易。成为依借数据追求营销梦的新青年!

有了公司,有了团队,很快,他就找准第一个测验题——将写字楼上班族的午餐需求与周边餐饮实现精准数据对接。结果再次证明他的测验成功。仅仅一个测验项目让团队净收数万元,随后他又对这种模式进行复制,先后为产品类、服务类公司32家及400名创业者实现价值融合。目前餐饮管理——订制月子餐中心,覆盖万柏林区30栋写字楼,团队联营驾校类、抖音运营类、教育机构类、闲鱼运营类、拼多多运营类、食品类等商业实体数十家。

他个人特别喜欢分享,也非常看重分享,欢欢猴成立初期。首建“侯家军”,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侯家军达数百人。谈及成功的秘诀,他透露自己的想法:每一个创业项目离不开团队的分享、认同与执行,并高效落地携手完成。

他的想法和做法赢得了很过赞誉,通过细分市场精准数据来为各类型细分产业在侯家军的努力下达成价值融合。

比如,山西某呼叫中心,靠传统形式的招揽业务,依赖三大运营商来维持基础业务,凭借传统的线上线下招聘方式来完成团队组建、人员招聘等等势必面临现在企业都在为之头疼的问题:招人难、资金链断裂、中层团队管理混乱等现象。侯家军通过筛分精准数据,快速为其招募数十人团队负责人及基层员工。其在26天内完成清徐分公司、临汾分公司、京都分公司、朔州分公司、吕梁分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新团队。在侯家军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呼叫中心与有相关经验的社会人士及有意创业人士找到的一个与之价值融合的桥梁。

让他最值得欣慰与骄傲的是,运维至今,侯家军已完成初期阶段的自给自足。侯家军共参与18类项目,让他们拥有更专业的技能、更精准的数据、更稳定的客户。他自豪的说‘我希望侯家军每一位成员的价值都能实现相对提升,共同在市场中去细分更多的精准数据,共同实现价值融合!’

成立侯家军之后、扩大细分精准数据池。侯雅恒还准备去联合孵化自主品牌产品与服务,这样的话可以将数据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同时,他还希望和一些大企业进行多元化合作发展,使得侯家军在细分数据领域中获得更加稳定、专业的技能输入!让欢欢猴长远持久的发展开来。这一切,使他及其团队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坚信只要在细分数据领域坚持下去,自己的梦终将成为现实!

心存志远,在数据中倔商机。用数据连接产品与服务,全力打造集市场细分下更精准的高端数据池。扩大市场份额、加强细分数据技术研究、强化精准数据标注、优化侯家军管理体系,为早日打入新市场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在他的带领下数名创业者及数百名打工一族找到自我实现价值桥梁,携手侯家军共同追求人生目标而孜孜不倦的奋斗着!超越自我,挑战未来,使他成为山西欢欢猴创业路上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