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莅临我系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阅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image.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18日下午,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信工系教师党支部、信工系学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回顾育人成效、加强交流互鉴贯穿全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人才培养再建新功,持续打造党建示范品牌。

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四组副组长(山西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桑楠同志、联络员(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并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李焕忠同志、信息工程系主任、信工系教师党支部、信工系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活动由信工党总支书记张永福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由信工党总支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许下了神圣的诺言。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学工支部宣传委员刘晓杰同志领学《党章》总纲部分内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了、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全体与会党员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活动第三项内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针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image.png 

信息工程系张如鑫同志以“‘五育并举’培养人才 用心用情涵养学生”为题,从组织育人有力度、文化育人有深度、实践育人有厚度、管理育人有温度、网络育人有广度五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工程系的学生培养情况和对教育工作的思考,并提出“我们学管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体的引路人,用心用情涵养学生,用知识用理论培养学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image.png 

信息工程系赵鑫同志以“推进主题教育 谱写双创华章”为题,从潜移默化开展职业素质教育、外引内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入融合构建特色课程体系、以赛促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校企联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五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工程系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育人实效,并指出“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立足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齐生共长,共同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信息工程系张爱华同志围绕主题教育,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谈了对“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认识和体会,并强调“立德树人是立育人之德与树有德之人的有机统一,揭示了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精髓,是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职责。”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期间大家一起观看了信息工程系省级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以信为本 匠工蕴道》的宣传视频和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视频,共同回顾了信息工程系育人成效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为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