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联动促就业,携手合作谋发展
——信息工程系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专项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巩固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20日,信息工程系与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英业达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专项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高福元及信息工程系、招生就业工作部、产教融合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主任主持。

1.jpg

高福元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向企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邀请企业方在学校恢复常态化管控之后入校访察,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及信息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情况。他表示,高校与用人单位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就业成长的重要平台,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学院、用人单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前进,拓宽学院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2.jpg

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行业资质及影响力、预期招聘的岗位数量、职工保障体系等情况,并对学院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表示感谢。用人单位表示,学院毕业生是企业发展重要的储备人才,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走出“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之路。

信息工程系主任向企业介绍了系内各专业的专业特点、发展现状、未来目标等情况,并结合与会企业的岗位需求,推荐了对口的相关专业毕业生。并与企业协商探讨了在校生赴企岗位实习事宜,达成了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的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交流会是信息工程系落实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形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